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老山前线:战士头部被炮弹削掉

2014-06-07 16:20: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受命作为解放军报驻云南老山前线值班记者,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奔命,生死对我来讲是可预知的,任何前往战区的人都必须抱有必死的决心,而面对将要告别人生的现实,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牟健为,中国航空报社摄影总监,中国航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军工记协摄影委员会副主任。

  曾任解放军报驻老山前线记者、人民海军报主任记者、中央电视台《军事摄影纵横》节目主持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委员等职务。航拍重大军事行动、突发事件和救灾行动,随中国舰艇出访编队周游世界。担任老山前线摄影记者期间,4次通过“生死线”,多次随侦察兵敌后捕俘。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7次。

  经历过生死考验的人最珍惜生命。

  经历过艰险磨难的人最认知幸福。

  在我的军事摄影生涯中,经历过许多次生生死死的艰险。许多次是在未知的情况下被推上死亡的边缘,那样的生死考验并不可怕,在仓促间也无法去体味生命的宝贵。而在受命作为解放军报驻云南老山前线值班记者,在战火纷飞的战场上奔命,生死对我来讲是可预知的,任何前往战区的人都必须抱有必死的决心,而面对将要告别人生的现实,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

  在进入老山战区的前一个月,我并没有置身于死亡的交火中心。在炮火和硝烟中,我体味着生死冲撞中人性的变化。我知道要从和平军人走进战争,必须尽快适应战争的环境和心境。

  清晨,我开始踏向通往生死线的道路。

  离开战车,我和两位警卫员徒步走了两个小时野战战壕,敌人的炮火在头上和身边炸响,因为有百分之二十以上是空爆弹,也就是在空中炸开的炮弹,所以,任何逃避动作都是无济于事的。一发炮弹在当空炸开,我的钢盔受到狠命一击,我拾起了身边那块烫手的炸弹皮。我们在齐胸的泥浆中前行。我只带了一台135相机、一台傻瓜相机、一把手枪。天气热得像把人烤焦,身上只穿了裤头背心。那坑道泥浆中有死人的肢体和动物的腐肉,发出阵阵恶臭。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