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印尼新国会料严重分化影响施政效率

2014-06-07 10:51: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尼西亚国会选举的初步计票成绩显示,各主要政党的得票差距不大,这意味着新国会将出现严重的派系分化,下一届政府在制定和推动重要经济政策时,可能因此面对阻力...

  印度尼西亚国会选举的初步计票成绩显示,各主要政党的得票差距不大,这意味着新国会将出现严重的派系分化,下一届政府在制定和推动重要经济政策时,可能因此面对阻力,施政效率受到影响。

  印尼市场对这个出乎预料的结果表示失望,周三选后隔天,雅加达股市下降了3.2%,是七个月来的单日最大跌幅,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也趋软。

  目前领导执政联盟的民主党正因为在2009年国会选举仅得票21%而必须同其他五个政党联合执政。总统尤多约诺这几年推出重大经济政策时,频频在国会中受阻,冗长的辩论和谈判大大影响了决策效率。本次选前的多个民调都预测斗争派民主党会取得压倒性胜利,使之得以组成一个强势而稳定的政府,市场对此充满期待,不料事与愿违。

  印尼本届国会选举的正式结果要到5月初才公布,不过根据非正式的初步计票成绩,在前天举行的选举中,选前备受看好的主要反对党斗争派民主党(PDI-P)估计得票率仅19%,远低于其原定27%的目标。该党如今须放下身段与其他政党结盟,才能推举雅加达首都特区首长佐科(Joko Widodo)为今年7月总统大选的候选人。

  印尼法律规定,只有在国会选举中取得25%票数或20%席位的政党,才有资格推出总统候选人。斗争派民主党原本预期宣布享有高民意支持度的佐科为总统候选人有助于在国会选举中开拓票源,但这个如意算盘因为所谓的“佐科效应”没有出现而没能打响,目前徘徊于19%至20%的得票率虽明显好过2009年国会选举时的14%,但若对比2004年的18.5%,确实没什么值得高兴的。

  大印尼运动党领袖或成为佐科强劲对手

  另两大政党戈尔卡党(Golkar)与大印尼运动党(Gerinda)的初步得票率与斗争派民主党相去不远,估计分别获得15%与12%。

  由前将领普拉博沃(Prabowo Subianto)领导的大印尼运动党五年前崛起时仅得票4.4%,本届选举表现算是个大跃进。《雅加达邮报》评论指出,大印尼运动党的出色表现,加上其对寻求联盟伙伴采取较为包容的态度,使它有望提早组成联盟,进军7月总统大选。大印尼运动党与民主党及回教政党建设统一党(PPP)保持着友好关系,若顺利结盟,普拉博沃有望成为佐科总统征途上强而有力的对手。尤多约诺领导的民主党这回不出所料受连串贪污案拖累,初步得票率低于1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