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香港反对派扯皮也疯狂

2014-06-07 16:59: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反对派议员有望创下拉布(拖延审议)新纪录。去年,反对派针对《财政预算案》提出710条修正案,辩论审议过程耗费了史无前例的16天133个小时。今年,他们提出的修正案条数几……

  香港反对派议员有望创下“拉布(拖延审议)”新纪录。去年,反对派针对《财政预算案》提出710条修正案,辩论审议过程耗费了史无前例的16天133个小时。今年,他们提出的修正案条数几乎翻了两番,达到近2000条。4月17日,建制派全体议员发出廉署声明,反对误港误民的疯狂“拉布”行为。

  17日,香港工联会议员王国兴带着“金铰剪”来到建制派议员廉署现场,要求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剪布”。他说,“拉布”一天便浪费255万港元,相当于4250位有需要人士可领取600港元的交通津贴;而高院早前做出裁决,说明立法会主席有理由“剪布”。

  除了必须保持中立的曾钰成,其他全体42位建制派议员罕见地发出联署声明,要求反对派议员撤回无意义的修订、要求立法会主席根据《基本法》和议事规则“剪布”,以及要求政府研究有效措施防止“财政悬崖”。

  香港所谓的“拉布”,是指少数派议员利用议会议事程序,延迟或押后他们反对的议案的审议进程,以阻止该议案获得通过。“拉布”方式包括提出数目繁多的修正意见、拖延动议、缺席令议会达不到法定人数、在辩论时发表超长的陈述或无意义演说等。

  为了避免浪费时间和金钱,《财政预算案》的审议辩论被迫延后到本月底。曾钰成17日表示,在1900多项修正案中有957项不合规程。

  如此大数量的修正案不但会延拓预算案通过,还可能导致政府遭遇“财政悬崖”。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警告称,临时拨款只够应付5月底前政府开支,预算案草案未能及时通过,政府部门及公营机构6月初将陆续出现资源不足情况,公共服务难以维持。他恳请议员以整体社会利益为重,尽早通过预算案。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