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血战长津湖》展现悲壮历史

2014-06-07 16:18: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何楚舞、凤鸣、陆宏宇所著纪实文学《最寒冷的冬天Ⅲ:血战长津湖》近日由重庆出版社出版。该书描写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乃至整个军事史上的经典战例——长津湖之战。

  何楚舞、凤鸣、陆宏宇所著纪实文学《最寒冷的冬天Ⅲ:血战长津湖》近日由重庆出版社出版。该书描写了抗美援朝战争中乃至整个军事史上的经典战例——长津湖之战。在接近零下40摄氏度的严寒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王牌部队第九兵团与美国“开国元勋师”陆一师展开了一场长达20多天的战斗。这场战役的残酷程度超出了所有参战人员的想象,因为极度严寒,作战已经成为了中美两军官兵精神力与意志力的殊死较量。此战役迫使世界上军事实力最强的美国军队,经历了有史以来最远的一次败退,而志愿军也用热血和生命捍卫了中国军人的尊严。作者历时两年,走访近30名志愿军老兵,口述那场中美军人都难以忘怀的残酷战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