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黄炳誓“超速”晋升朝军次帅 或为牵制崔龙海

2014-06-07 16:2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中社平壤4月28日电】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26日发布决定,授予黄炳誓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据悉,朝鲜二把手、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正在平壤烽...

  【朝中社平壤4月28日电】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和朝鲜国防委员会26日发布决定,授予黄炳誓朝鲜人民军次帅军衔。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4月29日报道】据悉,朝鲜二把手、人民军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正在平壤烽火诊疗所住院治疗胆结石。烽火诊疗所位于平壤普通江地区,是党干部等特权阶层的专用医院。

  一位熟知朝鲜内部消息的当局人士28日表示,“据了解,最近在公开场合消失的总政治局长崔龙海正在烽火诊疗所住院治疗”。针对崔龙海突然住院一事,韩国政府当局认为,很可能是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为牵制去年末处决张成泽后影响力迅速增大的崔龙海而采取的措施。也有观测认为,这是因为曾主导处决张成泽的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黄炳誓最近向金正恩揭发了崔龙海的不当言行和活动,引起了金正恩的愤怒。据悉还有情报显示,金正恩最近曾指出崔龙海总管的前方部队的战斗态势“存在问题”,公开指责崔龙海。

  另有解读认为,朝中社4月27日报道金正恩视察军队的消息时,将黄炳誓的名字放在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之前,也显示出崔龙海已经失势。以往在朝鲜人民军的相关活动中,只有崔龙海的名字列在李永吉前面。

  次帅军衔介于元帅和大将之间,现在朝鲜共有6位次帅。

  黄炳誓的晋升之所以备受瞩目,是因为他在2011年4月获得上将军衔后,今年4月15日刚被确认晋升为大将,不到半个月就再次晋升到次帅军衔。另外,他在劳动党的职务也从此前一直担任的组织指导部副部长晋升为第一副部长(推测为军事事务负责人)。朝鲜组织指导部素来被称做“党中之党”,拥有莫大的权力。

  韩国政府当局人士表示“黄炳誓最近无一例外地陪同金正恩进行现场指导,军衔急速上升,可能是朝鲜新的实权人物”。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4月29日报道】朝中社2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黄炳誓被授予人民军次帅军衔。这是他被证实晋升大将后仅过11天“超速”升任为次帅。

  有分析说,朝鲜26日举行劳动党中央军委会议,进行了交接军队核心位置的人事安排。黄炳誓是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内负责管理军队的第一副部长。

  组织指导部是掌管朝鲜劳动党、政府和军队人事、组织的朝鲜政权核心机构。这个部门和劳动党其他部门不同,从未公开过部长是谁,因此有传闻称,可能是金正恩亲自担任部长。

  韩国统一部发行的《朝鲜主要人士个人信息》中,黄炳誓是1940年出生(74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