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清军中职位最高外国人:挂副提督衔当海军副司令

2014-06-07 16:1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晚清军事图强的不进程中,“洋教习”的作用不可忽视,当时的军事学堂不少都延揽外籍军事教官任教,称教习,某科教习或总教习。

  在晚清军事图强的不进程中,“洋教习”的作用不可忽视,当时的军事学堂不少都延揽外籍军事教官任教,称教习,某科教习或总教习。除了教授新知识,他们大多还担任军事顾问,在当时的军事顾问之中,汉纳根的地位相当特殊。


  甲午战争中,汉纳根被任命为北洋舰队副提督,按今天的话来说,级别相当于大清国的海军副总司令,应该算是清帝国正规军中职位最高的外籍军官。

  汉纳根与李鸿章的关系当然是他能够登堂入室,位及军事高层的重要原因,但是决定因素并不在此,而是因为李鸿章十分推崇德国的军事技术。汉纳根到华之前,在派遣军官到德国进修时,李鸿章就在给光绪帝的奏折中说,德国今年发奋为穷,其军政修明,船械精利,实与英俄各邦并峙,李鸿章还说,据称,德国陆军甲于天下,德国克努伯后门钢炮击败法兵,尤为驰名。在西洋各国最为著名利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