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秘海军新装备试验:博士曾劳累致视网膜脱落

2014-06-07 16:11: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海军网报道,装备是部队战斗力的基石。某新型装备,被誉为“千里眼”。它的诞生,不仅凝聚着科研院所、工厂的智慧与力量,更蕴含着装备监造官——军代表的心血和汗水。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装备是部队战斗力的基石。某新型装备,被誉为“千里眼”。它的诞生,不仅凝聚着科研院所、工厂的智慧与力量,更蕴含着装备监造官——军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今日,笔者带你走近一名普通军代表的装备试验生活,去捕捉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王雁涛,海装某局军代室军代表。

  “海岛、台风,加班、熬夜,数据、电波……这些就是试验生活的主题词。作为军代表,关键时候,必须顶得上!”

  到了,一个荒芜的海岛山顶。风特别的大,从附近竖起的风能发电机就能感知风的威力:不仅冷,就连面对面说话也需拉破嗓子。

  在这里,笔者见到了蹲守2个多月的军代表王雁涛。“装备好坏要用试验说话!”这是刚从试验现场结束了一天工作的王雁涛的采访开场白,给人第一印象就是:瘦,带着眼镜,眼光犀利。

  上岛第一次“踩点”,老天就给了他一个下马威。那日,从单位出发,几经折腾,好不容赶到渡船码头,却被告知停航,只有等到第二天上岛。海岛风景虽然可人,但随着车轮的前行,路越来越窄、越来越颠簸,最后几乎是“悬崖绝境”。

  那些日子,他和承制单位先遣人员跑遍了海岛的每个角落,与驻军联系后勤保障,组织人员搭建临时工棚,协调装备运输事宜……这些“不起眼”的工作,王雁涛干得一点儿不马虎,只为“千里眼”能早点“放眼”运行起来。

  在军厂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试验装备从大西南长驱数千公里在这个南国小岛落户了。作为军方唯一常驻代表,王雁涛与试验队一起早出晚归,开始了与数据、电波打交道的试验生活。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趴;饿了,就用方便面充饥;烦了,就去远眺茫茫大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