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外媒:美日的春秋大梦,菲越一跺脚中国抖三抖

2014-06-07 11:02: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第13届香格里拉安全对话5月30日至6月1日在新加坡举行,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防长哈格尔明里暗里攻击中国,中国解放军副总长王冠中被迫反击……

  图为日本首相安倍在香格里拉对话中发表讲话

  第13届香格里拉安全对话5月30日至6月1日在新加坡举行,会上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美国防长哈格尔明里暗里攻击中国,中国解放军副总长王冠中被迫反击,这一场景吸引了世界。一些西方媒体评论,中美军方公开互呛今后或会成为“常态”。

  常态就常态吧。以往中美的那种“氛围”是以中国“让着”对方为代价的,但中国不可能无限制地让下去。作为大国,中国有许多合理的利益需要维护,我们的道理也要向世界讲清楚。美日过于咄咄逼人,会迫使中国考虑“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在美日的感觉中,以前它们挤压中国、指责中国,中国以息事宁人的态度还之,这就是“现状”。中国哪怕较为克制地行动和还嘴,都会让它们很不适应,觉得中国“变强硬了”,不再“韬光养晦”了。

  美日在把中国继续当成一个老实巴交的陆地国家来要求,最好是越南、菲律宾一跺脚,我们都要抖三抖。它们希望中国离海洋远远的,中国的军力也应停留在几十年前的水平。对它们来说,崛起的中国最好永远只是一只温顺的肥羊,亚太地缘政治应当对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事实忽略不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