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揭日本首次发射曳光弹:射击警告苏联飞机

2014-06-07 16:11: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87年12月9日上午10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雷达突然捕捉到4架不明国籍大型飞机的信号,经进一步确认,证实是苏联的图-16战机或侦察机。

  1987年12月9日上午10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雷达突然捕捉到4架不明国籍大型飞机的信号,经进一步确认,证实是苏联的图-16战机或侦察机。15分钟后,两批次、共计4架日本F-4EJ战斗机从冲绳那霸基地紧急起飞。升空后不久,日机就以英语和俄语向苏联战机发出无线电警告,告诫其远离日本领空。11时10分,3架苏联图-16轰炸机离开,另1架则意图不明,于是日本自卫队两架F-4EJ跟踪逐步离开的苏联战机,另两架则继续观察。

  11时20分,最后一架苏联图-16轰炸机继续向驻扎着大量美军的冲绳本岛靠近。眼见口头警告无效,自卫队西南航空混成团下达了可以实施射击警告的命令。4分钟后,苏联军机已经进入冲绳领空,日方随即以F-4EJ的机炮发射多枚曳光弹,进行第一次警告射击,苏联轰炸机改变航向,但仍然是不紧不慢,7分钟后,终于离开日本领空。但十分钟后,苏联军机又进入冲绳以北的德之岛领空,于是日机实施第二次曳光弹射击。4分钟后,这架苏联战机离开日本领空。


  资料图:曳光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