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为摆脱越战泥潭 美国曾要求日本出兵助战

2014-06-07 16:25: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外务省30日新解密一批外交档案,曝出一些不为人知的“陈年旧事”。一些解密文件显示,美国在越南战争激烈时,曾希望日本修改宪法第九条,从而让日本“帮助”陷入战争泥淖的美军。

  日本外务省30日新解密一批外交档案,曝出一些不为人知的“陈年旧事”。

  一些解密文件显示,美国在越南战争激烈时,曾希望日本修改宪法第九条,从而让日本“帮助”陷入战争泥淖的美军。

  另一些解密文件显示,日本30多年前本可以制造核武器,但美国反对。

  美国催日本修宪助战

  新解密档案包括时任日本防卫厅长官福田笃泰1964年6月在华盛顿访问时与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麦克纳马拉谈话记录。

  麦克纳马拉与福田谈话涉及为修改日本宪法第九条营造“舆论氛围”。麦克纳马拉说,日本当时经济强劲,修宪的声音“太弱”。

  麦克纳马拉询问福田修宪的前景,提示他修宪对增加日本国防预算十分重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