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朝战解密 ---- 美国冷战的对手只是中国

2014-06-07 16:11: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里应该指出,斯大林并不愿意毛挥兵南下,越过长江,解放全中国。苏联,美国都希望看中国分裂成几个国家,从而他们可以分而治之。 当初,苏联30 年代在新疆扶植了盛世才妄想把它搞成另一个外蒙。

  这里应该指出,斯大林并不愿意毛挥兵南下,越过长江,解放全中国。苏联,美国都希望看中国分裂成几个国家,从而他们可以分而治之。 当初,苏联30 年代在新疆扶植了盛世才妄想把它搞成另一个外蒙。美苏两国也都曾认为“满洲国”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

  所以斯大林毫无要帮毛解放台湾的诚意。相反, 在短短几个月内免费把金日成武装到牙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南下以阻挠毛解放台湾! 因为斯大林知道美国需要一个借口把航空母舰冲进台湾海峡。这个借口就是保卫和平,反对侵略。美国迫切地需要一个侵略者。 老蒋刚逃到台湾,马上就要与南朝鲜等国组织共同防御条约以对付中共。 一方面, 美国反对老蒋出面搞国际性反共条约组织,另方面,美国极右派,尤其是国防部最后是美国政府在中苏 50年2月结成同盟后,已经下定决心要保卫台湾, 不让毛解放台湾。

  把中国拖进朝鲜战争,中国将无力同时两面作战,南下解放台湾。 更重要的是,只要蒋介石盘踞台湾,中美就不可能建交,建立友好关系,因为,中共当初与任何国家建交的 “原则”是该国断绝与台湾的所有关系! 美国并不愿意放弃台湾,(台湾在美国的国会游说势力也很大,美国的政治不允许他轻易地抛弃台湾)同时又希望与中国周旋。(中国当时拒绝这种暧昧关系! 71年后中国让步,中美建立关系而把台湾问题搁置一边) 把中国拖进朝战,最大的好处是让中美交战,中苏的盟约关系将长期维持。 如果美国在朝鲜被拖进泥坑,斯大林在欧洲或世界其他地方可以大有作为。 另外,中国的经济也将依赖苏联及 其东欧盟国。

  从美国的角度,欧洲的角度,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立不久,苏联在欧洲咄咄逼人,所以,整个西欧愿意通过联大,看到美国兑现其联合防务的承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