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媒确认中国将购24架苏35战机 俄方后悔卖少了

2014-06-07 11:16: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许多俄罗斯专家认为,仅向中国供应24架是个错误的决定。因为普遍担忧,中国只花较少的钱就可获得战机并对其进行仿制,就像他们当年仿制苏-27SK一样。

原文配图:俄罗斯苏-35战机。

环球网报道:俄中就对华供应苏-35战机的谈判一直悬而未决,而关于谈判进程和结果的消息在网络上也是扑朔迷离,并未得到官方的正式回应。但“俄罗斯之声”广播电台12月27日文章透露称,现已获知俄中两国就对华供应24架苏-35S战机问题原则上已达成一致。

文章指出,这一事实本身就是多年谈判和妥协的结果。最初俄罗斯计划卖给中国的这种飞机的数量不会少于48架,但中国只想购买几架用于研究。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中国批购此种战机标志着俄中两国军事技术新的富有成果的合作时期即将到来。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维亚切斯拉夫•济尔卡恩也表示:“我们认为多功能歼击机苏-35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前景非常乐观。”

文章称,显而易见,中国人主要对发动机117S以及苏-35与苏-27战机的不同之处感兴趣。对发动机的研究可以让中国决定是否为其未来的第五代战机购买它,而其它技术可以应用于战机J-11B及其改型。

当然,对俄罗斯来说销售量越大越好,卡申指出。双方最终达成妥协,苏-35S的生产计划来说24架也很可观。目前只有俄国防部订购48架(以后还可能增加)。潜在的俄中合同让此种战机的订购数量增加了50%。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