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林秘史 > 正文 >

解密苏美军事对峙期间苏军三大叛逃事件

2014-06-07 16:09: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49年冷战开始后,苏美两大阵营进入了漫长的军事对峙,双方的对抗始终贯串着政治斗争,互相策反军事人员叛逃则成为斗争的主要表现形式。本文讲述了震惊世界的苏军三大叛逃事件。

自1947年冷战开始后,苏美两大阵营进入了漫长的军事对峙时期。这一时期,苏军三大叛逃事件曾震惊世界。

别连科用叛逃报复国家

1947年出生的维克多·别连科在航校毕业后,转入军队服役。别连科多次申请当格罗莫夫试飞学院的试飞员,都没被批准。

此后,别连科被调到国土防空军工作,担任代理副大队长。

别连科感到没什么前途,就想驾机外逃,靠出卖当时世界上最好的重型截击机——米格-25P的秘密捞一笔大钱,同时也报复苏联。

1976年9月6日,别连科驾驶米格-25P升空,飞往日本。美日专家把这架米格-25P逐一拆卸以弄清技术秘密,之后,把飞机交还给了苏联。

别连科得到美国中情局的一笔奖金,并在美国一家农场隐姓埋名地生活了下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