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刘结一:中国关切乌克兰局势 坚持不干涉内政

2014-06-07 20:13: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安理会3月3日下午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的公开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对乌克兰局势深表关切,并表示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安理会3月3日下午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的公开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对乌克兰局势深表关切,并表示中国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3日下午的安理会会议上表示,中国对当前乌克兰局势深表关切,对前一段乌克兰国内出现的极端暴力行径予以谴责,并一直在敦促乌克兰有关各方在法律框架内和平解决内部分歧,切实维护乌克兰各族人民的合法权益,尽早回复社会正常秩序。

  刘结一说:“中方历来坚持不干涉内政原则,尊重乌克兰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乌克兰局势走到今天这一步事出有因。中国将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呼吁有关各方在尊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和谈判寻求政治解决分歧、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在这次会议上,俄罗斯大使丘尔金表示,俄出兵乌克兰是应该国合法当局的邀请、为了保护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人的人权。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鲍尔随后立即反驳指出,俄罗斯出兵乌克兰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她呼吁立刻向乌克兰东南部克里米亚的派遣国际观察员,以便洞察当地的军事动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