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菲军放言要斗争到最后一人 中国只能被迫成全

2014-06-07 11:27: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国防部长23日就中菲南海争端发表强硬言论,表示菲律宾在仁爱礁上的士兵将斗争到“剩下最后一名军人”。说这样空洞的豪言壮语,使这位国防部长看上去就像是菲律宾的网络愤青。

菲律宾国防部长伏尔泰·加斯明23日就中菲南海争端发表强硬言论,表示菲律宾在仁爱礁上的士兵将斗争到“剩下最后一名军人”。说这样空洞的豪言壮语,使这位国防部长看上去就像是菲律宾的网络愤青。

中国显然没有武装夺取仁爱礁,与那里菲律宾士兵殊死一战的计划。菲律宾在1999年5月中国驻南使馆被轰炸的第二天非法占领仁爱礁,而且所用方法是让一艘破旧的登陆舰故意在那里坐滩。中国军方要是想以武力搞沉那艘登陆舰,赶走舰上士兵,大概早就动手了。

但仁爱礁是中国领土,中国军舰和公务船去那里巡航,中国渔船前往那里作业都天经地义。菲方需避免主动同中方在仁爱礁附近对峙,如果菲方挑衅,使双方在那一带海域的摩擦升级,仁爱礁重蹈“黄岩岛模式”就完全有可能。总之菲律宾每挑衅一次,都一定以它的“吃亏”和失败告终。

中国需要向南沙争议岛礁的周围海域多派舰船,形成在那一地区的例行巡航和经常性作业。中国的国力完全可以支撑这些行动,它们虽然花钱多,但对当前的民意和对未来都意义重大。

菲律宾在南海上的力量投入不可能与中国相比。中国不需要与菲律宾直接动手,我们在那一带海域的常态性力量存在就是对菲方的长期压力,它会消耗菲方的意志,为我们进一步改善南海的现实环境创造各种机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