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媒曝光解放军步兵武器 未提及关键装备

2014-06-07 16:41: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军队消息网5月26日文章概述了中国解放军军队使用的不同类型的步兵武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大陆的怀抱,有4000到5000名经过精心挑选的解放军军人驻守在香港。

  资料图:92式半自动手枪

  俄罗斯军队消息网5月26日文章概述了中国解放军军队使用的不同类型的步兵武器。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中国大陆的怀抱,有4000到5000名经过精心挑选的解放军军人驻守在香港。当然,同中国军队的总数相比这并不是一支很大的队伍,但应该认识到,这些军人是中国政治和军事力量的象征。也许正因如此香港特别行政区是获得最新型武器的地区之一。

  俄媒称:“我们来看看香港地区和中国其他地区使用的九种步兵武器。我们将采用在中国使用的武器符号。西方使用连词符来表示中国武器,而中国则不使用。例如,中国使用QLZ87而不是QLZ-87。”值得注意的是,文章并未提及装备数量巨大的解放军主要单兵装备:95式自动步枪。

  QSZ92式半自动手枪

  92式手枪是由北方工业公司制造的,是自90年代后期以来解放军使用的标准半自动手枪。通常认为对其的研究开始于1994年。92式手枪有两个版本:使用9×19mm子弹的QSZ92-9和使用 5.8×21mm的QSZ92-5.8。92式手枪,框架使用聚合物材料。采用枪管短后坐式自动原理和枪管回转式闭锁结构。棋盘式弹匣容量为15发9mm的子弹和20发5.8mm的子弹,采用双排双进弹匣供弹方式。为固定电筒或激光瞄准器,枪筒下装有导轨。

  9mm的版本指定供士兵使用(例如特种部队),而5.8mm的版本是给指挥官和军官使用的。中国警察广泛使用92式手枪。除了中国,孟加拉国和柬埔寨也使用92式作为武器。

  92式手枪战斗技术性能:

  重量 :760g;

  总长度:190mm;

  枪管长度:111mm;

  弹容量:15发(9mm)/20发(5.8mm);

  弹头初速:350m/s;

  有效射程:50m。

  QCW05式毫米微声冲锋枪

  QCW05式毫米微声冲锋枪使用5.8х21mm的子弹,2001年在替换79型和85型微声冲锋枪选型竞标会上中标后,开始成为解放军武器。05式微冲外形比较像中国突击步枪QBZ95。05式微冲由208研究所和位于重庆市的建设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设计,后者为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旗下公司。05式微冲在2005年北京国际警用装备展上正式露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