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法国陆军VBCI轮式步兵战车

2014-06-07 16:42:2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法国陆军未来智能步兵战车VBCI是一种先进轮式装甲车辆,将全面取代现役的履带式AMX10P型步兵战车。VBCI战车采用标准模块化保护组件能够适应各种威胁。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5月19日报道]GIAT工业公司已经为法国陆军生产出两辆未来VBCI8×8步兵战车(ICB)的样车。法国陆军未来智能步兵战车VBCI是一种先进轮式装甲车辆,将全面取代现役的履带式AMX10P型步兵战车。

法国陆军未来新型VBCI战车采用标准模块化保护组件能够适应各种威胁;安装先进的SIT终端信息系统来实现智能化;装备先进多传感器光电瞄准具,具有准确、快速的昼/夜作战能力;采用先进的动力系统,具有极强的机动性能。新型VBCI战车目前主要分两种型号:VCI(步兵战车)型和VPC(战地指挥车)型。法国陆军已经签定合同定购两种型号总数达700辆,其中将会有达到550辆的VBCI/VCI(步兵战车)型和150辆VBCI/VPC(战地指挥车)型。

法国国防部在2000年11月授予VBCI战车承包合同给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和雷诺VI公司,主承包商是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双方设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萨特瑞(Satory)军用车辆公司去管理VBCI战车生产,该厂还生产许多其它车辆包括VAB系列和AMX-10RC型。

据相关报道,合同第一阶段负责车辆的开发、量产化试验和技术支持,到2006年将完成第一阶段的65辆车。第一辆VBCI试验车在2003年年底完成,用于机动试验,已验证车辆的动力组件、传动系统和悬挂装置。第二辆VBCI试验车用于弹道试验。根据“集成认证程序”,5辆样车将经历一系列的认证试验,参与“集成认证程序”的单位包括法国地面武器工业集团公司、法国武器装备总署和法国陆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