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徐勇凌解读C-130运输机坠机:机型老旧故障率陡增

2014-06-07 16:42:1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11日,一架阿尔及利亚空军C-130运输机于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坠毁,初步确认52人死亡。空军试飞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分析称,目前在飞的C-130运输机普遍老旧,故障率陡

  当地时间11日,一架阿尔及利亚空军C-130运输机于阿东部乌姆布瓦吉省坠毁,初步确认52人死亡。空军试飞专家徐勇凌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分析称,目前在飞的C-130运输机普遍老旧,故障率陡然增加。

  据阿尔及利亚官方媒体报道,事发当时机上包括机组人员在内共有77人,目前已证实有52人死亡,一人获救。此前有报道称,失事飞机载有103人。

  该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当天从阿首都阿尔及尔以南2000公里的塔曼拉塞特机场起飞,前往阿尔及利亚第三大城市君士坦丁。当地时间中午12时左右,飞机降落时在距君士坦丁50公里的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

  军用飞机安全系数低于民用飞机 救助难度更大

  徐勇凌介绍称,大型运输机成本较高,坠毁所导致的经济损失较大。他指出,军用类大型飞机本身的安全系数低于民用飞机,若军用飞机的可靠性、安全性、维护性、故障率要达到民用、商用飞机的水平,研发和制造的成本会非常高。

  徐勇凌进一步分析称,军用飞机对于自然环境的适应性高于民用飞机,但对于气象环境的适应性则比后者低。他表示,民用飞机不可能在没有充足保障的环境下飞行。但基于军用飞机的工作性质,需要在各种环境中飞行,通常无法达到各种导航信息等辅助措施特别完备的状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