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月宫一号105天密闭试验成功 有助实现太空生活

2014-06-07 16:41: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了解,“月宫一号”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有人综合密闭实验系统。人类生活所必需的物质,如氧气、水和食物,可在该系统内循环再生...


  资料图:三位乘员谢倍珍(舰长)、董琛、王敏娟伴随着众人的掌声,微笑着从“月宫一号”密闭舱中走出来。

  为期105天有助实现航天员太空长期生活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园内,谢倍珍、董琛、王敏娟三位志愿者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从“月宫一号”密闭舱中走出。至此,他们在“月宫一号”内进行的为期105天的科学试验获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月宫一号”是我国建立的第一个、世界上第三个生物再生生命保障地基有人综合密闭实验系统。人类生活所必需的物质,如氧气、水和食物,可在该系统内循环再生,为人类提供类似地球生态环境的生命保障。这个能与地球媲美的“微型生物圈”,能实现航天员在远离地球的太空长期生活的目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