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印度开展高超声速飞行器风洞试验 耗资仅6千万卢

2014-06-07 16:41: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度展出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模型 印度正在研究一种能够发射巡航导弹的高超声速飞行器。印度科学研究院(IISc)将牵头开展相关模拟仿真工作,并在一座新建的高超声速风洞内开展相关风...

  印度展出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模型

  印度正在研究一种能够发射巡航导弹的高超声速飞行器。印度科学研究院(IISc)将牵头开展相关模拟仿真工作,并在一座新建的高超声速风洞内开展相关风洞试验。据该风洞负责人Vasudevan透露,项目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实验室(DRDL)资助。

  新风洞直径为0.5米,于周二正式交付运行,是印度第二大试验风洞。首个进入新风洞进行测试的将是高超声速技术验证机平台(Hypersonic Technology Demonstration Vehicle,HSTDV)。这也将是印度第八个进行风洞试验的高超声速验证机模型。

  据一位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的高级官员透露,HSTDV已经完成了M6.5的风洞试验。这将使印度在高超声速飞行器设计、超燃冲压发动机、材料等技术以及高超声速飞行动力的环境管理等方面取得领先。这座新风洞耗资仅6千万卢比,而国外类似设施的建造成本基本都在数十亿卢比的量级。测试费用则大约为2千万卢比,而同样的测试项目在俄罗斯大概需要1.5到2亿卢比。该官员解释,HSTDV项目相当于NASA的X-43。

  此外,IISc还将主导下一版“布拉莫斯”导弹的测试。布拉莫斯航宇公司一位高级官员周二在IISc透露,项目目前正在朝超声速推进,而下一版的“布拉莫斯”导弹将是高超声速的。

  印度展出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模型

印度展出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模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