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C919大飞机电源系统步入生产阶段

2014-06-07 16:40: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15日,联合技术航空系统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在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布其合资公司厂房正式启用。合资公司全称为西安中航汉胜航空电力有限公司(AUAE),其建立旨在……

  4月15日,联合技术航空系统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在西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布其合资公司厂房正式启用。合资公司全称为西安中航汉胜航空电力有限公司(AUAE),其建立旨在为中国商飞C919客机开发并制造电源系统。

  AUAE是联合技术航空系统与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成员单位中航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组建的合资公司,双方各占50%的股份,为中国商飞C919客机开发并制造电源系统,同时为联合技术航空系统的国际市场提供产品。AUAE将全程参与C919客机电源系统的全寿命周期,包括产品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和售后服务。中国商飞总经理贺东风、副总经理吴光辉,中航工业副总经理张新国、联合技术公司航空动力系统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兰·贝尔以及西安市市委常委,西安高新区工委书记赵红专等出席合资公司厂房启用仪式。

  张新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AUAE厂房的启动标志着中航工业对外合作模式的巨大转型,双方不仅共同进行产品研发,而且将合作领域扩展到整个工业过程,包括引进全套先进的管理体系。这个项目的顺利推进显示了联合技术公司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承诺,这也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升与西方国家工业水平的最佳案例。”他强调,“该项目投产后不仅可以实现C919项目电源系统本地化,还实现了研发、制造、服务一体化。希望后期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协作,携手并进,实现互利共赢,努力使合资公司能够起到在专业合作上应有的作用,成为中美航空工业合作的典范。”

  联合技术航空系统电源系统总裁蒂姆·怀特表示:“合资公司的厂房正式启用标志着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和中航机电合作历程中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们将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致力于为新型C919客机提供最好的电源系统解决方案。”

  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合资公司董事长杨宏岐表示:“我们预计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交付首批组件,同时我们期待着能为中国设计制造的大型商用客机C919的首飞提供支持。”

  据了解,新厂房建筑面积约6500平方米,位于西安市出口加工区B区,按照美国绿色建筑协会节能环保要求的LEED金级标准建设,并通过了FM认证。设有航空发电机和航空配电产品两条生产线,将为C919客机提供电源系统解决方案,同时也面向国内外客户提供航空电源产品和服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