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中国“战略步枪”亮相 威力大够轻便

2014-06-07 16:40: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个人端着一杆步枪,这是步兵的传统形象。但如果,步兵怀里抱着的这个家伙,不仅能发射枪弹,还能打出炮弹来,甚至装上坦克的那种火控设备,每一枪、每一炮都能打得特精准……
中国“战略步枪”亮相 威力大够轻便

  个人端着一杆步枪,这是步兵的传统形象。但如果,步兵怀里抱着的这个家伙,不仅能发射枪弹,还能打出炮弹来,甚至装上坦克的那种火控设备,每一枪、每一炮都能打得特精准……当这样的步兵,是不是很牛?这就是美国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发展的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ICW)XM29的理念--步榴合一,指哪打哪,使每个士兵都成为有效的火力攻击单元。

  19日,中国海军网发表图文,报道了海军南海舰队一次汇报演出的情况。在男子群舞《前进吧,陆战队士兵》里,赫然出现了一款在网上流传已久的新型单兵综合武器系统。继不久前在央视“犹抱琵琶半遮面”露面后,这次是这种中国版OICW首度在官方渠道清晰曝光。事实上,迄今为止,美国OICW计划还未获得成功——由于超重太厉害,而且步枪部分问题重重,只得将榴弹发射器独立出来,并且在阿富汗战场上经受住战火考验。而根据解放军装备部队后才官方亮相的惯例,中国的这款步榴合一单兵武器,很可能已经服役了。

  足够轻便:拆掉火控或与AK-47一般重

  OICW,就是理想单兵战斗武器(Objective Individual Combat Weapon),目标是研制一款将突击步枪和榴弹发射器合一、并使用同一发射机构,使用带编程设计的榴弹进行面杀伤或杀伤工事内目标。除了美国和中国,还有法国、韩国等都在研制这种武器。根据防务展上的公开信息,这种国产OICW作为单兵综合作战系统的火力子系统,是步枪、榴弹、霰弹合一武器,可发射5.8毫米枪弹和20毫米空爆榴弹。20毫米口径,已经跨入了“炮”的范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