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周边动态 > 正文 >

崔龙海丢朝鲜“第二把交椅” 悲催吗?

2014-06-07 10:52: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二号人物易人,这该是2014年国际劳动节期间,朝鲜劳动党爆出的最热门的新闻,崔龙海正式成为朝鲜二号首长不到两个星期就被赶下台,椅子还没有坐热...

  朝鲜“二号人物”易人,这该是2014年国际劳动节期间,朝鲜劳动党爆出的最热门的新闻,崔龙海正式成为朝鲜二号首长不到两个星期就被赶下台,椅子还没有坐热,就让火箭提拔起来的黄炳誓取而代之。

  崔龙海是否会步李英浩、张成泽的后尘而去呢?这可能是朝鲜再次“上头条”的机会,除了第四次核试验之外。从李英浩、张成泽到崔龙海,再到现在的黄炳誓,金正恩以实际行动证明了朝鲜政治颠簸不破的道理:铁打的老大,流水的老二,而且老二流动的速度要看老大的心情。这是一个完全没有制度化的政治体系,宠辱沉浮就在一念之间。

  5月2日,金正恩视察松涛园国际少年夏令营,黄炳誓和崔龙海同时陪同,但是两个人的政治地位已经对调了,更有意思的是,两个人的服饰也对调了,黄炳誓身着人民军次帅服,而崔龙海则身着便装。很明显,黄炳誓已经成为人民军中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首长,在4月27号的官方新闻稿中,黄炳誓的名字已经排在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和人民军武力部长张正男的前面。

  在朝鲜的政治体系中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权力的大小与官阶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看坐在官位上的那个人与最高领导人之间的关系。人民军总参谋长曾被视为二号首长,而李英浩被清洗之后,金正恩最终选了李永吉,但李永吉的权势远没有李英浩大。李英浩之后,崔龙海执掌的总政治局成为权力中心,因为崔龙海与金正恩关系比较近。

  这次黄炳誓取代崔龙海担任总政治局长,同时还兼任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党军大权一肩挑,尤其是掌握组织人事权力。黄炳誓从目前的职位来看, 的确已经上位成二号首长,但是以金正恩为唯一领导的政治体系之下,二号首长也是最没有安全感的,除非得到一号首长完全的、无条件地信任,就像当年商鞅与秦孝公那样,即便如此,在秦孝公死后,商鞅还是被车裂了。

  黄炳誓算得上是朝鲜政治中的“老人”,2005年官至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副部长,直到2010年还仅仅是个中将军衔,在先军政治体制之下,军衔与权力是紧密联系在一起。黄炳誓从今年三月开始发力,升任劳动党组织指导部第一副部长之后,在4月26日又获得次帅军衔,跻身于人民军权力核心圈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