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苏-17超音速攻击机

2014-06-07 16:36: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苏-17是从苏-7改装而来的新一代超音速攻击机,成为70-80年代前苏联及华约国家主要的攻击机机型,发展改型多,1967年7月首次在展览中亮相,70年代初服役,参加过第四次中东战争。

苏-17攻击机是一款由苏-7进一步发展而来的苏联攻击机,北约代号是装配匠(Fitter)。

苏-17除了苏联和后继的俄罗斯广泛使用的标准版本苏-17外,苏霍伊设计局也推出苏-20与苏-22,是苏-17搭配降级航电与发动机等设备之后的外销专用版,广泛为中东地区国家的空军所使用,该系列攻击机共生产2,867架,主要用户为俄罗斯、利比亚、伊拉克、埃及、叙利亚、东德和波兰。

苏-17是可变后掠翼机

苏霍伊设计局开发的苏-17是考量到后掠翼设计的苏-7虽然拥有适当的空中机动性表现,但却因其机翼设计而有低速时表现不佳、与起降时所需跑道太长的缺陷,而进行改良采用可变后掠翼设计的后继机种。

1967年在莫斯科当模迪都奥(Domodyedovo)机场举行的苏联航空展当中出现的苏-7IG是苏-17的原型机。

苏-17在进行起降时会把机翼向前张开以减少所需跑道的长度,但在升空后则改为后掠以维持与苏-7相当的空中机动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