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危险豪赌:中国或两年内将安倍“置于死地”

2014-06-07 16:00: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吕宁思:安倍晋三先生简直是个工作狂,都严重失眠了还在拼命的干,因为他觉得这不但是他个人,也是日本国时不可待的最后机会了,要知道经济停滞20年的日本,面临一个崛起的大邻国...

  安倍带领日本破釜沉舟

  吕宁思:安倍晋三先生简直是个工作狂,都严重失眠了还在拼命的干,因为他觉得这不但是他个人,也是日本国时不可待的最后机会了,要知道经济停滞20年的日本,面临一个崛起的大邻国,如果未来5到10年他仍然找不到一个重振国力的突破口,那将会是一个怎样可怕的前景呢,可以说安倍经济学就是日本选择的最后一次豪赌,也是一场风险极大的豪赌。

  安倍上台以来一直获得近年来日本很罕见的高支持率,这也是由于过去20年来各种政策都对日本经济无能为力,日本国民没有别的选择,只能万众一心跟着安倍一起尝试着最后一招险棋。

  而安倍也正是依靠着所谓的超人气,才敢处处的刻意针对中国,并选择在他执政一周年的日子参拜靖国神社,将中日关系的紧张程度急拉到红色警戒线,显然安倍的举动颇有破釜沉舟决一死战的动机,而日本国民所素有的同心内聚力量也很有破釜沉舟的意味和气概。

  毕竟日本是个岛国,是个自然资源匮乏而又自然灾害频繁的国家,150年前的日本,依靠内部维新改革成为东方最先工业化的国家,之后又靠向外扩张侵略攫取资源,以维持他的工业化发展,二次大战战败之后,日本失去了所有的亚洲殖民地,但他又凭借着美国的支持和国民的奋斗,依靠工业与科技优势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可是进入新世纪之后,在中国和其他后发展国家崛起之后,日本向何处去,这关乎到大和民族的生死存亡,所以日本现在如此急切的不顾一切的要寻找重振国家的出路,所以安倍的经济学还有安倍的政治学在日本才获得支持。

  然而,这确实是一次危险的豪赌,有专家认为,其实不必要在军事上较量,只要安倍经济学在两年内失去刺激能力,副作用就会接踵而来,到那个时候中国的经济战就可能将他置于死地,那个时候安倍将在政治和经济上双双败北,那么中国会如何发动经济战呢,这是一个另外的话题,我们以后再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