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中国将派出较先进驱逐舰

2014-06-07 20:25: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俄两国海军将在5月20日~26日,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军事演习。军事专家说,此次军事演习,双方参演的专业性能舰艇相对集中...


  中俄两国海军将在5月20日~26日,在中国长江口以东的东海北部海空域举行代号为“海上联合——2014”的军事演习。军事专家说,此次军事演习,双方参演的专业性能舰艇相对集中,新增加了联合查证识别课目,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看点。

  看点一:具备专业特性的舰艇相对集中。

  这次演习中,中俄海军将派出各型水面舰艇14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9架,以及舰载直升机、特战分队等兵力参加。在去年的联合演习中,双方出动了19艘舰艇以及2个特战分队。

  与去年相比,中俄双方参加这次联合演习舰艇的数量略有减少,但是具备专业特性的舰艇相对集中。中俄双方都派出了舰队级的最高水准的舰艇参与,这是一个比较明显特征,比如说俄罗斯也继续派出了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太平洋舰队的旗舰。

  中国也派出了比较先进的驱护舰。所以,总体规模都是舰队级的、高性能的作战舰艇。

  这次参演的具有专业特性的舰船数量相对比较集中,除了两艘大型艇舰外,还有两艘大型坦克登陆舰,所以中方派出两艘潜艇,配合俄罗斯在进行搜潜、反潜或者攻潜,进一步提高我方在联合作战中的反潜能力。两艘大型登陆舰参与,也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双方联合岛礁攻防的作战能力。

  看点二:新增加了联合查证识别课目。

  中俄海军将主要演练联合反潜、联合防空、联合护航以及海上实际使用武器等课目。

  这次演习中新增加了联合查证识别课目,将进一步提高中俄在东海识别区查证识别的能力。

  课目设置上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就是联合反潜、联合防空、联合反舰等。

  再一类就是针对这些年抢险救灾、海上救援、反恐、反海盗任务有不断加大趋势,所以也在这方面的演练课目也相对有所增加。比如说这次专门设立了联合抢险搜救、联合解救被劫持的船舶。

  另外,联合查证识别课目可能主要是针对东海方向,大家都知道,从去年东海防空识别区划设以来,我方海空军更加重视对空中目标的查证、验证、监视等方面能力的加强。这次增设的联合查证识别课目,正是为了进一步提高中俄双方在东海防空识别区内查证识别的能力。

  中俄联合军演是多兵种和多舰机海上的协同演练,主要是为了提高两方面能力,一是作战能力,一是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