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分析:美隐形黑鹰直升机可能被定位为暗杀武器

2014-06-07 16:3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随着时间的流逝,击杀拉登的种种细节逐渐浮出水面,但那架因坠落而被美军自己炸毁的“隐形黑鹰”,却为西方媒体留下了一个可供炒作的“神秘尾巴”。

美军海豹突击队月初对本·拉登“教科书般的”跨境击杀行动,吸引了全球舆论的热议。随着时间的流逝,击杀拉登的种种细节逐渐浮出水面,但那架因坠落而被美军自己炸毁的“隐形黑鹰”,却为西方媒体留下了一个可供炒作的“神秘尾巴”。有分析认为,美军对这起新版“黑鹰坠落”事件的处理方式和预留无尽想象空间的曝光手法,可能都是经过精心策划的有意安排。

确有“隐形黑鹰”?

经西方媒体的“现场播报”,倒立在拉登家墙角的神秘部件,俨然美军动用“隐形黑鹰”追杀恐怖大亨的有力佐证。虽然美军拒绝就此作出任何回应,但是一些行家里手的旁敲侧击,让美军隐形直升机的面目逐渐清晰起来。

近日,一位匿名的前美军特种部队直升机驾驶员在美国国防部网站上撰文,详细描述了“隐形黑鹰”的虚虚实实。他指出,“它看上去不像一般的‘黑鹰’直升机,因为这架直升机的棱角分明,与F-117隐形轰炸机的外形类似。”

该匿名人士透露,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美军以AH-6“小鸟”特种作战攻击直升机项目为开端,着手发展隐形项目。到了90年代,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与推出过F-117隐形战机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臭鼬工厂”合作研发雷达隐身技术,并将其应用于第160特战航空团装备的“黑鹰”直升机。1999年到2000年间,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曾授予波音公司一项旨在提升“黑鹰”直升机隐形能力的合同。经过隐形化改造的“黑鹰”被称为“直接行动渗透者”,虽然与普通的“黑鹰”一样,装备有舱口机枪,但其特有的短翼可挂载更多武器装备。

“隐形黑鹰”成熟后,美军又着手成立专门的作训部队。最初,美军计划在内达华州的一处军事设施组建新的指挥部,共编有35到50名官兵,装备4架“隐形黑鹰”。不过,美军后来认为“隐形黑鹰”并未达到预期效果,终止了该项目,但仍有少数“隐形黑鹰”存放在内达华州的军事基地中。随后,位于坎贝尔堡的第160特战航空团第1营的部分“黑鹰”直升机驾驶员被调往内达华州军事基地接手“隐形黑鹰”的训练工作。该匿名人士据此认为,坠毁在拉登家中的极有可能就是美军多年来秘密研发的“隐形黑鹰”。

变相的军力展示?

隐形直升机虽然先进,但驾驶起来却未见得方便。要想减少直升机的雷达反射面积,窗口都要进行隐形化处理。该匿名人士表示,“如果挡风玻璃覆盖有隐身涂层,那么执行夜间任务时,带着夜视护目镜的飞行员就很难驾驶飞机。”而拉登家里上演的“黑鹰坠落”又似乎与之有关。该人士指出,海豹突击队是在5月2日凌晨1时左右飞抵拉登居所上空的,随后在院子中迫降直接导致直升机损坏,无法再次起飞。美军当时“很可能是使用铝热剂手榴弹”炸毁了坠落的直升机,但却残留了尾梁、尾桨等部件,最终令“隐形黑鹰”曝光,并由此引发耐人寻味的多重猜测和种种质疑。

在美军的“隐形武器库”中,既有B-2轰炸机这样的战略利器,也有“海影”试验舰一类的战术平台。事实上,对于强大而先进的隐形武器装备,美军从不忌讳其公开亮相,反倒会时常借发布会、航展之机炫耀自身的高技术优势。换言之,隐形直升机并不属于美军中非保密不可的尖端武器。由此不难分析,美军对“隐形黑鹰”连缄其口,似乎并非出于技术上的保密考量,极有可能是由于“隐形黑鹰”早就被定位为一种暗杀利器,需要执行保密性极高的特种任务,因此才不便公开。

“隐形黑鹰”意外坠落后,美军在清除痕迹时却留下了一个特征极为明显的尾巴。有分析称,如果这不是美军走得匆忙导致的“清场不彻底”,则很可能是美军借坠机事件对外展示“隐形黑鹰”所代表的秘密突击能力,借此提醒对手,美军“无所不能”。

相关链接:

谁会在乎“隐形黑鹰”碎片

坠落在拉登家后院的美军神秘直升机,被某些西方媒体习惯性地与中国扯上了关系。美国国防部网站5月9日报道称,坠毁直升机的残骸似乎已经消失,“这令人怀疑其碎片已被运往中国,或者提供给了在巴基斯坦的中国工程师们”。《印度时报》12日的文章更是跟风妄称,美军海豹突击队在突袭本·拉登行动中遗弃的隐形直升机可能“很快就会落入中国手中”。

对此,有分析指出,美军猜测“中国对碎片有兴趣”,一方面可能是想从侧面宣扬其隐形技术仍领先中国;另一方面可能也有向巴方施压要其保护现场的考量。

不过,歼-20隐形战机所代表的先进技术,已令外界对中国推进军事现代化的实力有了最直接、最深刻的认识。显然,中国根本无需“参考”所谓的美军“隐形黑鹰”碎片。正如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不久前在回答有关“美国官员称中方希望研究在美突袭拉登行动中坠毁的美隐形直升机残骸”的问题时所说的那样,“你的问题听起来有点荒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