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B-2:史上最昂贵的“蝙蝠”

2014-06-07 16:3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3月28日,两架蝙蝠状的空中“怪物”在朝鲜半岛上空掠过。美国军方随即宣布,两架B-2隐身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28日上午抵达韩国开展实弹演练后直接返回美国。

  3月28日,两架蝙蝠状的空中“怪物”在朝鲜半岛上空掠过。美国军方随即宣布,两架B-2隐身轰炸机从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出发,28日上午抵达韩国开展实弹演练后直接返回美国。

  B-2隐身轰炸机一时成为焦点。联系到俄罗斯日前公布的第五代轰炸机方案与B-2如此相似,人们不禁问:B-2隐身轰炸机究竟有何过人之处,又有何短板?请看本文解读。


  横空出世:开创隐身轰炸机时代

  建造B-2隐身轰炸机的构想始于1975年。当时,美国国防部首次提出将隐身技术运用到飞机上。两年后,美国空军为隐身轰炸机设定了具体目标:能避开严密的对空雷达探测网,潜入敌纵深,以80%的成功率完成任务。

  B-2隐身轰炸机集各种高精尖技术于一体,更因隐身性能出众,被行家誉为“本世纪军用航空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据报道,B-52的雷达反射截面为100平方米,米格-29为25平方米,B-lB不足l平方米,而B-2只有不到0.1平方米,仅仅相当于天空中一只飞鸟的雷达反射截面,这就使一般雷达很难发现它。那么,这种隐身之术从何而来呢?

  首先,隐身性能来自它的外形。B-2隐身轰炸机外形光滑圆顺,不易反射雷达波,驾驶舱呈圆弧状,照射到这里的雷达波会绕舱体外“爬行”,而不会被反射回去。密封式玻璃舱罩呈一个斜面,且所有玻璃在制造时掺有金属粉末,使雷达波无法穿透舱体,也就无法造成反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