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美最高法院废除少数族裔入学优惠

2014-06-07 11:00: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地时间22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2同意了各州可以在不违宪的情况下,取消高校招生对少数族裔的优惠政策。此举实际上支持了密歇根州此前以公投形式禁止大学优待...

  对亚裔更为公平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2同意了各州可以在不违宪的情况下,取消高校招生对少数族裔的优惠政策。此举实际上支持了密歇根州此前以公投形式禁止大学优待有色人种入学的做法。

  这项决议是《平权法案》在美国践行五十多年迂回曲折的一个缩影,其背后的法理依据和潜在示范意义在此次最高法院的判决中依然表现得暧昧不明。

  《平权法案》是美国上世纪60年代以来民权运动的重要成果,旨在要求入学和就业上对少数族裔进行照顾。根据这项法案,美国公立学校都有责任在招生上采取配额或加分的方式让少数族裔学生优先入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