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俄罗斯苏-35多用途战斗机

2014-06-07 16:3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俄罗斯苏-35多用途战斗机受到高度关注。相比苏-27,苏-35战机采用了哪些新技术,有哪些独特性能与优势?

  近日,俄罗斯苏-35多用途战斗机受到高度关注。相比苏-27,苏-35战机采用了哪些新技术,有哪些独特性能与优势?

  苏-35战机是在苏-27战斗机基础上通过大幅度升级改进的衍生型,与苏-27血脉相承。

  如果对俄罗斯的军机设计机制不太熟悉,可能无法理解苏-27与苏-35之间的关系。俄罗斯没有像美国NASA这样的专门从事军机技术预研的机构,因此,俄罗斯一个型号的战机不能像欧美战机那样只有5-10架试验机,而需要有20几架飞机参试。

  苏-27飞机设计定型后,苏联空军认为这一平台设计完美,具有巨大的改型空间,于是在此基础上不断改进,开发出海军型、空军型、空战型、对地攻击型、侦察型、教练型等不同型号,形成庞大家族。

  众多的改型机用加后缀的方法已经难以区分,于是苏霍伊公司干脆从苏-27开始往后排,由此就出现了27、30、32、33、34、35、37这样的不同代号。作为苏-27战机的最后一款改进型,苏-35战机可谓是该家族的巅峰之作。

  经历20多年的磨砺之后,苏-35以4代++战机的美誉高调亮相。俄罗斯宣称该型战机的性能远远超过欧美的三代半战机。那么苏-35战机是否当之无愧这两个加号呢?

  作为战斗机,苏-35战机继承了苏-27家族战机强大的火力,有12个外挂点、8吨的最大武器载荷,可以满足它执行空中格斗、对地攻击和海上反舰等多种作战任务。在机动性、隐身性和火控雷达方面,苏-35战机也很优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