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打击游击队的利器:国产燃料空气炸弹曝光

2014-06-07 16:34: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根据展板资料,国产CS/BBF1燃料空气炸弹重量为250公斤,主要用于打击地面或水面对冲击波超压作用敏感的各类软目标和半硬目标。

CS/BBF1燃料空气炸弹

腾讯军事讯 在本次珠海航展中,我国兵工行业展出了国产燃料空气炸弹,这是国产燃料空气炸弹首次在珠海航展中公开亮相。

根据展板资料,国产CS/BBF1燃料空气炸弹重量为250公斤,主要用于打击地面或水面对冲击波超压作用敏感的各类软目标和半硬目标,如露天停放的飞机、弹箭发射阵地、地面雷达设施、集结或行进中的车队、非耐爆地雷场、工事或掩体中的有生力量、水面小型舰船等目标。其毁伤功能主要是通过二次引爆形成云雾爆轰,产生爆轰波和冲击波超压,同时还产生燃烧及热能毁伤,具有能量密度高、毁伤区域大、毁伤因素多的特点。

燃料空气炸弹与常规炸弹最大的区别就是它的装药不是普通的炸药,而是高能燃料,炸药在发生爆轰反应时全靠自身供氧,而云爆弹爆炸时则是充分利用爆炸区内大气中的氧气:在一定起爆条件下云爆剂被抛洒开,与空气混合并发生剧烈爆炸、称为云雾爆轰。雾爆轰对目标的破坏作用主要是靠爆轰产生的超压和温度场效应,以及高温、高压爆轰产物的冲刷作用。由于云雾爆轰会消耗周围的氧气,在作用范围内能形成一个缺氧区域,使生物窒息而死。云爆剂比等质量的炸药释放的能量高得多,所产生的爆炸冲击波能破坏大面积军事目标。爆轰波在墙壁之间反射叠加,超压值远高于开阔空间,所以燃料空气炸弹的杀伤作用在密闭空间内效果更大,早期燃料空气炸弹采用二次爆破,就是炸弹先把燃料抛出,与空气混和成可燃气体,先后再由引爆,后来出现了一次引爆的燃料空气炸弹,其打击能力更强,更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