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韩国今年全面推荐KF-X战斗机研制 计划造120架

2014-06-07 16:36: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高层官员5日表示,军方将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进韩国KF-X战斗机(又名“幼鹰项目”)项目的研制。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高层官员5日表示,军方将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进韩国KF-X战斗机(又名“幼鹰项目”)项目的研制。

  韩国军方计划共开发120架KF-X,争取到2023年实现批量生产,之后的7-8年内能将其投入使用。在今年的国防预算中,用于KF-X系统开发的规模为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47亿元)。韩国空军战斗机分高级、中级和低级三种,KF-X属于中级项目。2010年4月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决定推进该项目,2011年6月起到2012年底,国防科学研究所对该项目进行了初步研发。

  在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相关研究的过程中,项目推进日程有所推迟,战斗机投入使用的时期从原先的2020-2027年被推迟到2023-2030年。韩国防卫事业厅高层官员表示,现在政府将正式推进该项目,KF-X开发项目可在韩国国产轻型战斗机FA-50的基础上进行。


  在去年11月举行的联合参谋会议上,韩国军方已决定了韩国型战斗机多数的作战性能要求,但尚未决定战斗机的发动机数量。韩国国防部、联合参谋本部和防卫事业厅等将决定在战斗机上装配单发还是双发发动机,最快将于下月举行的防卫事业推进委员会会议上提交KF-X系统开发基本计划。如果决定选用双发战机的话,军方将以新的开发方式来推进该项目,如果选用单发战机的话,则将按照基于对FA-50进行改良的开发方式推进。军方官员表示,如果采用双发发动机,开发费用将会增加,投入使用的时期可能被推迟,但双发战机的性能好于单发战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