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英媒:波兰造隐身坦克 用特制装甲可伪装成汽车

2014-06-07 16:40: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家波兰公司展示了一款隐形坦克,它可以利用智能装甲改变自身在红外图像中的形状,从而迷惑敌人。这种PL0-01型坦克可以搭载3名成员,重35吨。

英媒:波兰造隐身坦克 用特制装甲可伪装成汽车
原文配图:波兰研发PL0-01型隐形坦克。

        家波兰公司展示了一款隐形坦克,它可以利用智能装甲改变自身在红外图像中的形状,从而迷惑敌人。这种PL0-01型坦克可以搭载3名成员,重35吨。通过使用一种特制的装甲,它可以让自己看起来像一辆汽车或其他物体,原理很简单——改变装甲的温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3月31日报道,这款坦克由波兰机械设备研究与开发中心和英国航空航天公司制造。它具备隐身能力的关键在于一系列六边形装甲板。它们可以控制坦克的温度。

  如果将装甲板的温度调整到和周边环境相同的水平,那么坦克就会从热成像传感器上消失,而通常在战场上都是使用这种传感器来发现敌方车辆。通过调节温度,这种坦克甚至可以伪装成汽车。

  这款坦克长7米,预计将在2018年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