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美媒:美国会很少为中国说话 军事尤其不客气

2014-06-07 20:10: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笔者常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者。他们多是商人或华人,志在推动中国与西方的关系,有几个老牌组织就是为此存在的。对历史上中国的由衷好感,构成这些努力的基础,它们几乎都符合中共统治的国家利益。

  笔者常见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支持者。他们多是商人或华人,志在推动中国与西方的关系,有几个老牌组织就是为此存在的。对历史上中国的由衷好感,构成这些努力的基础,它们几乎都符合中共统治的国家利益。可以说,那些利益与十多亿中国人及更广泛的世界福祉相吻合,更别说逐利的机构了。

  当然也有些摩擦:与经济伙伴的贸易,与一些邻国的关系。但(北京)总有各种理由提及取得的进展并要求耐心。这似乎是合理的,因为中国是伟大的民族,受过数百年的苦,65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他们不可否认的标准。随着中国经济不断上升,这类观点正更大范围潜入美国知识界。在国际贸易及政府、学界且常常在艺术界,中国的表达得到很好的倾听。但也有根深蒂固、几乎是本能的怀疑,存在于人权游说团体、遭遇审查的媒体,以及……美国国会中。

  诚然,国会鲜有多数人为另一国家说话的情况。但在许多州或选区,不乏怀旧深情——如今越来越多是华人,可他们中很少有为中国说话的声音。马克斯·鲍卡斯离开参议院去担任驻华大使时,原本屈指可数的坚定主张(中美)经济相容的人又少了一位。而在其他事务上,特别涉及军事,100个人中也找不到一个对中国客气的。

  众议院有个美中工作小组,广泛听取中方观点。据称该小组有56名成员,其中32个是民主党人。而另一个关注中国事务的团体,众议院中国连线——大多由共和党人组成,则倾向于警惕中国的崛起。

  北京为全球公共外交投入大量金钱和精力,对美国国会却束手无策。或许目前这无关紧要,因为美政府的其他部分及多个世界机构更有资格推动中国地位和角色的提升。但若因经济或外交缘故,中美步入棘手关系,未能与美国会建立更好的联系可能带来重大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