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陆军欲统一固定翼飞机平台

2014-06-07 16:38: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年新梦想。美国陆军的最新梦想是统一固定翼飞机平台,让不同类型的固定翼飞机共用一个平台——这一梦想将展现怎样的未来?

  新年新梦想。美国陆军的最新梦想是统一固定翼飞机平台,让不同类型的固定翼飞机共用一个平台——这一梦想将展现怎样的未来?

  也许,未来的飞机再不能按照侦察、攻击、运输、预警等功能来简单分类了。未来的飞机将向标准化、通用化、族群化发展,只要配备相应的任务模块,就能执行相应任务。这是一个有着丰富想象空间的航空兵“模块化”时代。

  这不是异想天开。序幕在一年多前就已拉开。2011年10月,美陆军成立固定翼飞机项目办公室,专门负责统管其固定翼飞机新装备的研发采购、现役装备的改进改型和老装备的报废处理。2012年底,又启动了固定翼飞机平台的计划。


  紧锣密鼓的序幕,让接下来的2013年充满憧憬和挑战。美国陆军为何做这样一个梦?这份梦想究竟能否走进现实?美陆军航空兵离“模块化”时代还有多远?且看本文解读。

  飞机多半老旧:该换了

  美国陆军目前部署有200多架12种不同设计的固定翼飞机平台,主要有承担战术侦察任务的RC-12、EO-5侦察机,承担兵力、伤员和物资战役战术运输任务的C-12、C-20、C-23、C-26运输机,还有要客专机,如UC-35运输机。翻阅一下这些飞机的履历便可发现,严重老化的比例较大。

  12种固定翼飞机平台中数量占垄断地位的,是基于美国比奇航空公司公务机研制的C-12运输机和RC-12侦察机,总数达160架以上,1974年开始相继进入美陆军服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