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日本最新P-1反潜巡逻机

2014-06-07 16:35: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受二战与冷战影响,日本保持着对反潜机的执着追求。并打造了亚洲最强的反潜实力,最新的P-1是作为P-3C的后续机型研发的,是日本的首款纯国产反潜机,在2013年3月开始投入使用。

概况  

2009年8月,日本川崎重工业公司在岐阜县各务原市的工厂正式将一架新型的P-1反潜机交与防卫省,该机型是由日本牵头开发的,也是日本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反潜巡逻机。P-1反潜机原名为P-X,也有媒体称之为XP-1。

据悉,日本最少装备70架P-1反潜机,用以替换已经接近退役时限的P-3C反潜机。   

研制目的  

P-1真正有可能面对的对手是中、俄、朝三国潜艇。数量庞大、性能不凡的P-1,很有可能成为中国潜艇部队的劲敌。


毫无疑问,日本的反潜实力已经大大超越了“专守防卫”的需要。而日本在发展P-1反潜机中的 “执着”,更让人对其战略企图心生疑窦,专家认为日本此举具备多种目的。首先,针对中朝潜艇的意味浓厚。

日本向来担心中朝的潜艇力量发展,特别是近年来中 国潜艇部队发展迅速,为此2006年版的日本防卫白皮书专门提到要加强能够快速反应的反潜巡逻机的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P-1高调公开的目的也就不言而喻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