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HK416突击步枪

2014-06-07 16:35: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HK416是由黑克勒-科赫以HK G36突击步枪的气动系统在M4卡宾枪的设计上重新改造而成,现已成为完整的突击步枪推出。

在美国拉斯维加斯2月11日举行的2004年枪展上,HK公司展出了几种新产品,除了XM8和P2000SK外,还有一种统称为“HKM4”(注意:不是HK的“M4”,而是“HKM4”)的卡宾枪系列产品。这种武器实际上是对M16系列步枪的改装,命名为HKM4而不是HKM16大概是因为M4这个名字更有商业宣传价值。

来历

HK416是由黑克勒-科赫以HK G36突击步枪的气动系统在M4卡宾枪的设计上重新改造而成,现已成为完整的突击步枪推出,亦可以换装气动系统、上机匣组件、枪管和弹匣来改造AR-15系列的组合而成。根据HK美国公司官方网站提供的资料,HKM4的研制计划是在2002年就开始的。当HK公司改进了英国的SA80(L85/L86)武器系统后,就在2002年初期开始评估改进M16系列卡宾枪的技术可行性,研究的目的是提高M16系列武器的可靠性及使用寿命。HK公司预期将来可能生产及销售完整的HKM4,也可以为军队或执法机构提供把现有武器改装成HKM4的服务。可能是由于柯尔特在2004年打算起诉HK公司侵犯了他们的权利,现在HK公司放弃了HKM4这个名称,改称为HK416,“4”大概是指M4,“16”大概是指M16。HK416在2005年2月开始正式推出市面,同时采用了新的结构的皮卡汀尼导轨护木,使HK416与原来的M16/M4卡宾枪在外形上有更明显的区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