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韩国“世宗大王”号驱逐舰

2014-06-07 16:35: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世宗大王”号驱逐舰的防空系统搜索目标快、处理能力强、导弹发射速度快、备弹量大,对付敌大规模攻击能力非常强,是韩国海军防空能力最强的水面舰艇。

“世宗大王”号,是韩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KDX驱逐舰的首舰,“世宗大王”号的最大优势在于由强大的SPY-1D(V5)雷达和各种导弹以及机关炮构筑了三重防空网。首先,固定在舰体四面、全面覆盖360度的“宙斯盾”雷达最远可在1000公里处同时搜索、追踪约900架飞机。该雷达还有追踪、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 

韩制武器

此外,“世宗大王”号还拥有其他国家“宙斯盾”驱逐舰所不具备的秘密武器,即韩国自行研发的32枚“天龙”舰对地巡航导弹以及12枚针对潜水艇的反潜导弹“红鲨鱼”。

服役情况

2007年5月25日,韩国自行建造的第一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KDX一3级首舰“世宗大王”号在蔚山现代重工造船厂下水。当天,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宙斯盾”驱逐舰配备了具有强大功能的雷达,可以发现并拦截远在数百公里外的敌机或导弹,被誉为现代战争的宠儿“梦幻舰艇”,这意味着韩国海军正式进入了“大洋海军时代”。在此前一天,韩国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世宗大王舰’的系统比今年3月进行实战部署的日本最新型‘爱宕’级‘宙斯盾’驱逐舰还要先进,配备了大量导弹,打击能力突出。”种种迹象表明,韩国海军对这艘新造的“世宗大王”充满了自信和骄傲,将其看作是韩国海军走向大洋的标志。那么,“世宗大王”号导弹驱逐舰性能究竟如何,是否真象韩国人所标榜的那样是“除美国同类舰艇之外性能最强大的驱逐舰”?笔者试图通过本文来对此作一番评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