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韩国K1系列主战坦克

2014-06-07 16:35: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K1系列坦克是韩国现代精密工业公司生产的主战坦克,是在美国M1系列主战坦克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其总体布置与M1主战坦克基本相同。

简介

韩国K1系列主战坦克

韩国研制发展主战坦克起步较晚,与德国、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法国等发达国家不可同日而语。但曾几何时,韩国的K1系列主战坦克却一跃进入世界主战坦克十佳排行榜:1997年,名列第七;1998年,名列第八;1999年,K1改进型K1A1坦克名列第七;2000年,K1A1坦克名列第十;2001年和2002年,K1A1坦克回升到第七。

韩国的K1主战坦克何以能在较短时间内争雄天下?由于韩国在研制初期保密,众人一度知之甚少。直到K1系列主战坦克傲立世界坦克之林,才引起各国的关注和研究。“众里寻它千百度”。现就了解掌握的有关情况,向读者介绍韩国的K1系列主战坦克。

发展历史

揭开神秘的面纱

追溯韩国研制发展国产坦克,不能不提到韩国军队曾经惨败的教训。在20世纪50年代初的朝鲜战争中,开始韩国军队没有一辆坦克,朝鲜依靠T-34/85坦克做先锋,一举席卷了首都汉城。后来,从日本迅速运来了美制M4“谢尔曼”坦克,但其性能却逊色于苏制T-34坦克。直到美军提供了威力强大的反坦克

火箭筒和M26“潘兴”坦克,韩军才消除了对T-34坦克的恐惧感。在惨痛的教训面前,韩国陆军深刻认识到,坦克质量的缺陷不仅会在作战中造成失利,而且会严重影响军队的士气。朝鲜战争后,韩国陆军坦克一直依靠美国提供,但这些坦克都是美军剩余的M47、M48坦克,与朝鲜强大的装甲部队相比,存在着很大的实力悬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