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铀浓缩工厂首次曝光 已开始用离心法

2014-06-07 11:29: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兰州铀浓缩基地首次向媒体开放,从这里提取的浓缩核燃料,经再加工后被运往中国各个核电站。该基地曾经为中国的原子弹、氢弹、核潜艇还有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兰州铀浓缩基地首次向媒体开放,从这里提取的浓缩核燃料,经再加工后被运往中国各个核电站。该基地曾经为中国的原子弹、氢弹、核潜艇还有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日前宣布,我国自主铀浓缩技术成功实现工业化应用,首次向媒体开放位于兰州的铀浓缩基地。

群山环抱的厂区,巨大的厂房掩映其间。核电站所需的燃料浓缩铀就是在这里生产的。从这里的生产装置里提取出来的浓缩核燃料,经过再加工,将被源源不断地运往各个核电站。

“离心机”属核心机密

据介绍,离心机是铀浓缩最核心的生产设备,也是各国严格控制的核心机密。记者不能拍摄离心机工作区,据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包括离心机在内的所有装置都是我国自主研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