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日本将在最西端岛屿配备沿岸监视部队

2014-06-07 11:29: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端岛屿。目前,冲绳岛和与那国岛之间,属于未配备陆上自卫队的“空白区域”。为加强防卫,日本防卫省计划2015年度前,在与那国岛配备100人规模的陆上自卫队。

人民网6月29日讯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端岛屿。目前,冲绳岛和与那国岛之间,属于未配备陆上自卫队的“空白区域”。为加强防卫,日本防卫省计划2015年度前,在与那国岛配备100人规模的陆上自卫队。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6月27日,为在日本最西端与那国岛(冲绳县与那国町)配备沿岸监视部队,防卫省与部队驻地和雷达设施安置地——与那国町签署了年约1500万日元(约合 93万元人民币)的租赁协议。

日本防卫省称,目前,冲绳本岛和与那国岛之间,属于未配备陆上自卫队的“空白区域”。防卫省计划于2015年度前,在该区域配备100人规模的部队。然而,2013年3月,与那国町町长外间守吉要求防卫省赔偿“麻烦费”10亿日元(约合6216万元人民币)。由于防卫省未回应要求,配备部队计划搁浅。此后,与那国町长方面撤回要求,决定与防卫省签署合约。

6月27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幕僚长君冢荣治在记者见面会上说:“日本最西端岛屿也是收集信息的有利地点。在此地区布置部队,将有利于地区安全和日本防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