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江青早期拍摄电影:演戏热情 为表演摔掉两颗牙

2014-06-05 16:3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谈到中国早期电影的演员,不能不说一说当时的蓝苹(江青)。当时蓝苹是当红的明星,在参演时的表演也很卖力,甚至有些太过。在一次演戏时蓝苹踩空摔倒,还磕掉两颗牙齿。

江青剧照

在人们的印象中,江青是个乖张而疯狂的女人。那么,在她作为当红影星,在她还不叫江青的蓝苹时期,她又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很有意思的是,她来联华公司的第一部大片,是在费穆导演的《狼山喋血记》中饰演刘三妻。蓝苹此前曾在电通公司演过两部电影,现在新转到“联华”不久,适逢遇上的是一个名导演的制作,她格外跃跃欲试。

这个影片,后来被认为是在中国电影史上开了一个新的纪元。在导演技术上,更为评论视为“在导演上的许多成就是远超过许多美国片,即使对于一个画面的构图他都下了很大的苦心”。在一些人看来,《狼山喋血记》与其说是一篇小说,一首诗,不如说是一篇散文。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