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欧洲神经元无人机战机

2014-06-07 16:35: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欧洲无人战斗机神经元首次在法国某军事基地试飞成功。它不但能够在不接受任何指令的情况下独立完成飞行,还能在复杂的飞行环境中进行自我校正。法国国防部称其开创了新一代战斗机的纪元。


简介

神经元无人机长约10米,翼展约12米,最大起飞重量7吨,有效载荷超过1吨,采用1台"阿杜尔"(Adour)发动机,飞行速度约为马赫数0.8,续航时间超过3小时,具有航程远、滞空时间长等基本特点。该机将具有低可探测性,采用飞翼布局,大量使用复合材料,安装2个内部武器舱,携带数据中继设备,并可能装备1台雷达。技术验证机预定在2011年初首飞,2012年进行首次火力测试(可能是投掷1枚制导炸弹)。整个计划将进行大约100次试飞和2次火力测试。

“神经元”无人机的四大特点

从技术性能上看,“神经元”无人机主要具有以下四大特点:

一.隐身性能突出。在外形设计和气动布局上,该机借鉴了B-2A隐身轰炸机的设计,采用了无尾布局和翼身完美融合的外形设计,其W形尾部、直掠三角机翼以及锯齿状进气口遮板几乎就是B-2的缩小版。

在机体材料选择上,该机采用全复合材料结构,雷达辐射能量少。此外,由于该无人机没有驾驶员座舱,体积和重量的减少使其在隐身方面具有有人机难以媲美的先天优势。

二.智能化程度高。“神经元”综合运用了自动容错、神经网络、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具有自动捕获和自主识别目标的能力,也可由指挥机控制其飞行或作战。比如一架法国“阵风”战斗机可以同时指挥4~5架“神经元”无人机,在有人机前方进行侦察或进行攻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