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EF2000战斗机

2014-06-07 16:34:0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84年德、英、法、意和西班牙五团达成协议、提出“欧洲战斗机”计划(EFA),中途法国退出。事过10年,1994年3月27日,英、德、意和西班牙四国联合研制的 EF2000战斗机原型机实现了第—次试—览。试飞计划已经完成。

研发历程

从EFA到EF2000 “欧洲战斗机”计划最中可追溯到70年代中。当时,苏联已开始研制苏—27和米格—29等新一代战斗机。欧洲各国,尤其是联邦德国地处东西方对抗的第—线、迫切需要改进空军装备,发展新的机型,于是提出了新战斗机计划;其它欧洲国家,如英、法等也都有发展类似战斗机的需求,共同的需要使他们从分散走向联合。1983年5月,英、德、意:三国联合提出了EAP(EXperimental Aircraft Programme)试验机计划。在此基础上,又经过酝酿和磋商,于1984年7月德、英、法、意和西班牙五国达成协议,决定共同发展一种90年代使用的先进战斗机,即“欧洲战斗机”计划,简称 EAF(Europeean Fighter Aircraft)要求90年代中后期开始服役。

EFA将来的作战对象,当时考虑主要是苏—27和米格—29这类飞机。用途以空战为主,同时具有较强的对地攻击能力。采用三角翼鸭式布局,装两台发动机,单座。电子设备要求先进,雷达的最小作用距离不小于93公里。技术性能,强调高机动性和加速性。突出短距起落能力,最大作战速度大于M1.8,作战半径460—560公里、过载范围 9---3个G、 执行空战任务时(一台发动机不停车)的再次起飞准备时间为20分钟。这些是当时提出的主要战术技术要求。1984年7月开始进行可行性研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