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围困逼菲离开!中国对菲舰耍赖“坐滩”忍让14年

2014-06-07 14:49: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仁爱礁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具有无可争辩的主权。我们对14年前就已经搁浅在仁爱礁的菲律宾军舰,可按“搁浅船”对其进行处置。

菲官方23日公布在仁爱礁“坐滩”的登陆舰航拍图

5月21日,菲律宾表示,已就中国军舰“非法”进入南沙群岛中的仁爱礁对中方提出抗议。5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国公务船在仁爱礁海域正常巡航,无可非议。

正如洪磊所说,仁爱礁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具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仁爱礁及其附近海域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海域。中国很多古代书中对仁爱礁都有记载,其中《更路簿》较为详实。《更路簿》是我国海南岛渔民手抄世代相传的民间航海经书,它是帆船时期渔民自编自用的航海“秘本”,是历代海南岛渔民在南海诸岛海域航行的经验总结,也是他们在这一带航行的指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