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沃斯堡”号战斗舰

2014-06-07 16:34: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濒海战斗舰主要用于全球沿海水域作战,是一种快速、机动、吃水浅的水面舰艇,主要承担反潜战、反水面战、水雷战和协助特种作战四大使命。

据美国媒体24日报道,美国海军最新濒海战斗舰“沃斯堡”号24日驶往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新基地,开始服役。

分析认为,该舰的服役,标志着美国海军战略由远洋走向近海,配合军力网络化及全球化作战方向,它堪称新一代革命性海军舰艇。

航速超过40节 承担近海四大作战使命

据报道,“沃斯堡”号于22日在诞生地沃斯堡市举办了服役庆典,数千政要、民众、军人参与,庆祝活动一直持续到今天。

濒海战斗舰主要用于全球沿海水域作战,是一种快速、机动、吃水浅的水面舰艇,主要承担反潜战、反水面战、水雷战和协助特种作战四大使命。

“沃斯堡”号为美国海军第三艘濒海战舰,是与“自由”号同型的第二艘钢制船。船身长约120米,最大航速超过40节,能在水深不足6米的水域工作,可布放和回收有人、无人装备,应对水雷、安静型柴油潜艇以及快速水面舰艇等不对称威胁。与传统战舰需要200名船员不同,“沃斯堡”号最少只需40人便可操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