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B-1B枪骑兵超音速战略轰炸机

2014-06-07 16:3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军方一直认为B-1B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因为在各国现役的战略轰炸机中,B-1B在航速、航程、有效载荷和爬升性能等各种技术指标都有较大的优势。

B—1是美国洛克韦尔国际公司研制于70年代的可变后掠翼超音速(M为1.25)战略轰炸机,它的设计源于60年代后期美国“先进有人驾驶战略飞机计划(AMSA)”。1969年开始正式开发,原型机试飞于1974年12月23日。1986年6月开始装备美国空军。

在美军的三种现役战略轰炸机中,超音速喷气式轰炸机B-1B的实战能力总令人觉得是个迷。海湾战争期间,尽管B-1B早已装备美国空军,却始终未派上战场;1996年的“沙漠惊雷”行动,美军将B-1B派驻海湾地区,但没参战。今年11月中旬,美国准备狠炸伊拉克一回,集结在海湾的空中力量就包括6架B-1B,最终还是没炸成。12月,B-1B终于在美国对伊拉克新一轮的空袭中亮相了。

美国军方一直认为B-1B是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强大的战略轰炸机,因为在各国现役的战略轰炸机中,B-1B在航速、航程、有效载荷和爬升性能等各种技术指标都有较大的优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