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美X-47B无人机

2014-06-07 16:33: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X-47B无人机是无尾攻击型的无人机,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海军开发研制。2011年完成了载波适用性测试,预测在2013年可完成自主舰载着降实验,2014年完成自主空中加油项目。

近日,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报道,第二架X-47B验证机已在上月完成首飞。而第一架X-47B于去年2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首飞成功。

据美国海军网2011年11月22日,格鲁曼为美国海军生产的第二架X-47B原型机编号AV2,在爱德华空军基地完成首飞,为时29分钟。

这款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为美国海军研制、外形极似B-2战略轰炸机的无人机,是世界上第一架完全由电脑控制的“无尾翼、喷气式无人驾驶飞机”,它能从航空母舰上起飞,对敌方实施远程轰炸和打击后再自行降落。

按计划,X-47B将于2013年在真实航母上进行降落试验。它对未来海空作战模式的影响不容小觑。

设计构思奇特

其实,早在2005年X-47B型无人机就已进入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序列,但它正式获得美国国防部6.36亿美元的合同却是在2007年。该机的研制过程中始终都有美国国防部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美空军和海军共同参与的身影。这也很好理解,美国海、空军都急需一款可用于压制敌军防空火力、实施电子战攻击、执行侦察和搜索任务于一体的无人机。

由军地双方共同努力,2008年3月,X-47B的结构制造工作已经完成,同年12月样机正式亮相。X-47B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架完全由电脑控制的无人驾驶飞机,只需预先输入程序,它就可以自行完成起飞、打击目标、返回和降落等一系列动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