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环球大观 > 正文 >

村书记被曝带队公款旅游 14人按手印称没花公款

2014-06-07 21:08: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这趟港澳游的预付款共5万元整 象山县丹西街道仇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新带领该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60人前往香港公款旅游,耗资20万元左右。 几天前,这篇名为《打击新农村腐败...

  这趟港澳游的预付款共5万元整

  “象山县丹西街道仇家山村党支部书记王世新带领该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60人前往香港公款旅游,耗资20万元左右。”

  几天前,这篇名为《打击新农村“腐败”》的帖子在天一论坛热传,引起不少网友关注。

  记者联系了象山县丹西街道办事处及涉事当事人王世新,他们均表示,仇家山村团队赴港旅游是真,但费用由村书记个人全额出资,不存在利用公款旅游。(本报5月8日A5版报道)

  昨天,记者再度联系已经回到象山的仇家山村村书记王世新,谈到这次带队港澳游引起的轩然大波,王世新说,自己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发生这种事,因此反思了一夜。□记者 陈嫣然

  开了5次会,每次都说“不动村里的钱”

  “一回到象山,我就开始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昨天早上也去街道办说明了情况。”王世新拿了几份书面资料给记者。

  一份是东海银行的现金缴款单,缴款日期是2014年5月2日,收款单位是象山旅行社有限公司,款项来源上填着“旅游出国费”,共5万元整。

  “根据合同,在回来后七天内结尾款。”王世新说。

  有一份是手写的王世新对这次旅游事件的说明材料。

  还有一份是同团随行旅游的村党员、村民代表的书面说明,共有14个人签字,按了手印。书面说明中称:“在今年1月底的村大会上曾提出过让我们出去一趟的要求,村书记、村长也答应了,同时在大会上王书记讲费用由他俩出资,绝不能花费集体一分钱!”(注:村长是村民口头习惯,即村主任)

  书面说明还提到,在香港期间,导游要求每个团员购买旅游纪念品,其中的大部分费用11000元钱也是王世新出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