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不愿过度刺激中国

2014-06-07 14:3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多次提出重视亚洲战略,但不断有人指出美国“只说不做”。

  日媒称,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多次提出重视亚洲战略,但不断有人指出美国“只说不做”。他谋求通过此访进一步明确接触亚洲的姿态,消除各国的不安,但如果对亚洲的接触过度刺激中国,可能反而有损地区稳定,因此对中国的顾虑是不可或缺的。

  日本《产经新闻》4月22日以《强化日美同盟同时不忘照顾中国的面子》为题报道称,奥巴马将通过和各国领导人的会谈等加强日美韩安全合作,从而对朝鲜和中国形成牵制。但奥巴马政府还和中国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所提倡的“新型大国关系”达成共识,一直注意维持和中国的友好关系。其真实想法是,如果过于关照日本等国,美中关系势必恶化。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专家、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部长迈克尔·格林指出:“美国正在加强和盟国关系,同时试图与中国合作。奥巴马政府必须为这种做法做出合理解释。”在此访中,奥巴马可能需要在亚洲的盟国和中国之间走钢丝,艰难地掌握好平衡。

  报道称,奥巴马提出重视亚洲战略意在加深与经济持续增长的亚洲的关系,从而推动美国经济发展。奥巴马政府反复强调,重视亚洲战略“的目的不是围堵中国”。因为对美国经济而言,维持和已成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中国的关系事关生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